新宁县全面启动“向阳花”行动 将惠及2万名家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7:10: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杨娅)3月17日,新宁县全面启动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据悉,今年该县将在线下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服务惠及2.2万名家长。

当天,新宁县妇联家庭教育公益讲师许艳荣以《家庭教育影响孩子的一生》为主题,分别为黄龙镇石泥村、金石镇马江村、清江桥乡桃花村的家长们进行授课,分享做好家庭教育的重要理念和关键节点,并通过自身经历结合具体案例告诉家长们,教育孩子要遵循自然理念、尊重儿童理念、支持发展理念。课上,家长们就家庭教育中遇到的疑惑和苦恼与讲师们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对他们非常受用,深刻认识到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听完这堂家庭教育课我感触很深,以前总认为打是亲骂是爱,导致孩子现在遇到什么事不愿意跟我们沟通,以后我要改变教育方式,陪伴孩子更好地成长。希望妇联多组织这样的学习,来提升我们家长教育孩子的能力!”黄龙镇石泥村的一位家长说道。

据介绍,湖南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已纳入2024年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这也是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首次纳入全省民生实事项目。接下来,新宁县妇联将向阳花”行动为契机,依托阵地、整合资源,全面落实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要求,推动家庭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在全社会形成知晓、重视、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