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公安“警务通”“隆回微警”无缝对接助力老人平安回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7:01: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曾凡庚)近日,隆回县公安局三阁司派出所巧用警务通与“隆回微警”,快速救助一名老人,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3月15日7时许,三阁司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三阁司镇石马水库边躺着一名老人。

接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原来是一名妇女躺在219省道边睡觉,全身已被雨水淋透了,冻得直哆嗦。民警一边与民政部门联系棉衣等保暖物品,一边询问其姓名和住址,但该女子谈吐不清且回答问话不着边际。

如何快速找到该女子的亲人?处警民警立即想到了移动警务通,运用警务通信息查询、比对功能,很快确认该妇女是隆回县横板桥镇双龙铺村的戴某娥。

经“隆回微警”搜索、联系到该村村支书后,村支书反映戴某娥患有精神障碍。处警民警随即为戴某娥找来棉衣穿上后,立即将其送回横板桥镇的家中。

湖南公安移动警务通和隆回公安创新警务模式“隆回微警”无缝对接,为服务人民提供了高效、便捷、精准的强大支撑,取得良好的效果,受到百姓的一致好评。目前,警务通已成为服务群众的“掌中宝”、日常警务的“小管家”,实现了从“脚板警务”到“指尖警务”的转变,极大提升了警务工作效能,保障了社会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