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省专家齐聚湖南“取经”!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成功开办第三期食管裂孔疝手术培训班

  大众卫生报·客户端   2024-03-18 17:03:51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刘莉 )3月15日至16日,湖南胃食管功能性疾病专病联盟主席单位及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胃食管反流病多学科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微创中心,举办了第三期食管裂孔疝手术培训班及手术直播活动。来自湖北、江西、江苏、安徽及湖南五省的医疗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索食管裂孔疝手术的最新技术与理念。

开班仪式上,医院党委书记蔡宏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蔡书记对普外微创中心、消化内科等学科在胃食管功能性疾病,特别是食管裂孔疝专病诊疗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医院愿将何恒正教授团队在食管裂孔疝微创手术方面的技术优势向全国推广,通过技术与经验的共享,推动食管裂孔疝诊疗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同质化进程。同时,他建议未来在食管裂孔疝的诊疗中,积极探索中西医结合治疗等新模式,以更好地造福广大患者。

随后,学员们在该院普外微创中心医生和护士长的引领下,参观了病区,深入了解了食管裂孔疝围手术期的规范化管理流程。学员们对科室的团队精神与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

紧接着,学员们分批进入手术间,观摩了何恒正教授团队主刀的三台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术+胃底折叠术。手术过程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至会议室,为学员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何教授团队精湛的手术技艺和严谨的操作流程赢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在理论授课环节,普外微创中心何恒正、消化内科周艳、陈露、放射科吴立业、普外微创中心周小兵、程发等专家分别就食管裂孔疝的内外科联合诊疗、食管测酸测压、影像学诊断要点、手术操作要点以及围术期处理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现场答疑。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作为湖南胃食管功能性疾病专病联盟主席单位及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胃食管反流病多学科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湖南省脑科医院近年来在食管裂孔疝等专病诊疗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科带头人何恒正教授带领团队已成功为6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食管裂孔疝患者实施手术,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并在全国范围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次培训班是医院继2023年成功举办两期之后的第三期食管裂孔疝手术培训班。它的成功举办不仅得到了五省多家医疗机构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更将有力推动全国各医疗机构食管裂孔疝诊疗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同质化进程,进一步提升对该专病的服务能力与水平,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造福更多患者。

责编:王思贤

一审:王思贤

二审:陈艳阳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