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鸿社区:弘扬优秀家风家训 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2024-03-18 16:56:37

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通讯员 贺佳 )为进一步开展廉政、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居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提升社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水平,传递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3月18日上午,长沙市文源街道天鸿社区党委、禁毒工作站、平安创建分会携手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大青少年社区实践·天鸿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剑桥网格党群服务站开展了“弘扬优秀家风家训 筑牢全民禁毒防线”主题活动。

志愿者给居民们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禁毒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给现场居民发放了禁毒、“利剑护蕾”、反诈、廉政等宣传资料,并以悬挂宣传横幅、毒品仿真模型展示、案例分析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毒品的种类、重大危害以及防范毒品的措施。志愿者表示,近年来新型毒品层出不穷,且极具迷惑性和隐蔽性,不少毒品伪装成生活中平常食品、饮料的样子,让人防不胜防。志愿者告诫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弘扬良好家风家训,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发现毒品犯罪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保护自己及家人免受毒品侵害。

随后,志愿者给居民们发放了养生锤制作所需的材料包,详细讲解了制作养生锤的步骤及方法,一对一指导居民们亲自动手制作自己的养生锤,介绍了人体经络知识以及养生锤敲打经络的正确方法,让居民们零距离的享受健康生活。

志愿者一对一指导居民做养生锤

最后,志愿者教授居民们跳养生操,在欢快轻松的音乐声中,居民们时而伸展双臂,时而蹬腿跳跃,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居民们学得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居民业余生活,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还加强了居民拒毒防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共同筑牢禁毒防线,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创建无毒社区、平安社区打下夯实的基础。

组稿:龙宗红

责编:曾金春

一审:曾金春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