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普法,岳阳县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6:43: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高文祥  黄湘宜)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促进社区和家庭和谐稳定, 积极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近日,岳阳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非婚生女是否可以主张抚养费?”“孩子的兴趣班费用能否作为抚养费的一部分?”“离婚后可以变更子女的姓氏吗?”岳阳县法院干警用通俗的语言,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展开宣讲,同时结合该院审理的真实案例,重点讲解了抚养费、变更抚养权等法律知识,引导居民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会后,干警还开启了现场答疑环节,帮助居民解决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此次普法活动有效增进了社区居民对法律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下一步,岳阳县法院将继续延伸审判职能,常态化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精神”,积极推进多元解纷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马如兰

一审:马如兰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