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交警联合相关部门上门约谈高风险运输企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6:33: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 (通讯员 刘惠芳 刘鹤亮)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加强企业交通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切实做好运输企业监管工作,3月18日,邵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走进邵阳县瑞鑫渣土处理有限公司和邵阳县湘运短途运输公司排查交通安全隐患。

检查组首先对两家客运车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以及乘客不系安全带情况进行暗访,发现存在站外违法上客、乘客不系安全带等问题。约谈时,检查组要求两企业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源头管理力度,加强车辆报废、年检、车辆违法、驾驶员审验的日常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实行隐患动态“清零”。同时,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加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

检查组要求两家企业对现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公安交管和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联勤联动,严查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