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官庄镇环卫工拾金不昧获赞

向琦 吴丽琴 舒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8 16:23: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向琦 吴丽琴 舒莎)日前,一则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事迹在沅陵官庄镇传开来,广大群众纷纷为该镇环卫工人郑应英的精神点赞。

时间回到3月14日上午,沅陵县官庄镇环卫工人郑应英如往常一样在高华路附近开展卫生清扫,突然眼见一亮,她看到地面有个硕大的金灿灿戒指。她想,这么大一枚金戒指,失主财产损失肯定严重,于是在现场等待了30余分钟,未见有人来。

此时,界亭驿村党员胡应军恰好路过,看到郑大姐手上拿着个金戒指焦急地站在路边,就上前询问情况。郑大姐将拾到金戒指的事情告诉了他,说在等失主来寻,胡应军说一直这样等待也不是办法,要不先把金戒指交给派出所去,可以通过民警来寻找失主。

于是,郑大姐将拾到的金戒指交给了官庄镇派出所的民警,恰恰失主也匆匆赶来派出所,准备报警寻找自己不慎丢失的金戒指,经过辨认与核对,这枚重达21克的金戒指正是自己所丢失的,价值上万元,失主非常感谢郑大姐拾金不昧,也很庆幸能失而复得,在民警们的共同见证下,郑大姐将金戒指交还到了失主手中。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郑大姐作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家境并也不富裕,工资收入也不高,但能做到拾金不昧,她做最脏的工作,确是最高尚的人,她抵挡住了诱惑,她坚守了自己的初心,发扬了传统美德,践行了雷锋精神。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