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改造电缆被盗 施工进度受阻 武冈公安1天破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6:09: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王武 刘峰 

当前,武冈法相岩景区提质升级改造工程如火如荼进行。近日,工作人员一夜睡醒,工地几百米电缆线不翼而飞,涉案金额高达两三万元。电缆丢失,不仅损失巨大,而且工期有延误的风险。3月11日,施工方向辖区派出所报警。

“第二天一早,工人进场干活时发现,头天晚上放在地上的两捆电缆不见了,没法做事了。”工地负责人卢先生告诉记者,丢失的电缆有三百多米,粗的有好几十块钱一米,上百块,便宜的几块钱一米。鉴于工期紧急,只能再次从厂家预定发货。

接警后,武冈市公安局法相岩派出所迅速派出精干警力前往案发现场勘察,发现工地大门铁锁被锯,施工现场部分电缆被剪断。民警第一时间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发现,实发当晚十点钟左右,有可疑人员在案发现场踩点,十一点半骑脚踏三轮车进入岩洞,半个小时后盗窃电缆得手后骑车离开。民警通过辨认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发现他就是之前多次处理的盗窃嫌疑人唐某。

3月12日下午,警方雷霆出击迅速展开抓捕。唐某在家中落网,盗窃得来的电缆堆满了房间,警方依法对其进行收缴。

到案之后,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如实交代了去年至今累计在该工地盗窃了6次的经过。据了解,今年43岁的唐某系法相岩街道洞庭村人,常年无业游手好闲,曾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目前其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