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炒菜忘关火引火灾 户主“教科书”式灭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6:04: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恩权  郭丰)近日,邵阳市北塔区资园社区一住户家突然起火,冒出滚滚浓烟,消防救援人员赶到时,明火已经被户主曾女士自行扑灭,成功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

当天中午,曾女士在家炒菜,期间去了洗手间,离开时忘记关火,等回来时,明火已引燃厨房装饰,大有蔓延之势。说时迟那时快,她迅速取来自家备用的灭火器,对准正在燃烧的液化气灶台喷射,很快将火扑灭。隔壁邻居发现她家冒出浓烟,即刻拨打119火警电话,等消防人员赶到时,家中火情已经扑灭。

“街道经常开展消防演练、用火用电用气宣传,我家中也配备了灭火器,才没有引发更严重的后果。”心有余悸的曾女士庆幸地说。

今年,北塔区状元洲街道联合区消防大队在各社区开展了数次消防安全演练,详细对社区居民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自救互救的正确方法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状元洲街道也按照每个社区的社情划分了网格,实现了“一网格一消防”,社区居民楼道都配备了灭火器,通过街道及社区经常性的安全宣讲,使居民进一步在思想上认识到防火防灾的重要性,更加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