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企业发展共同体 大力培育新质生产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5:57:46

文/周传虎

国高集团作为国内文科科研写作培训市场的开拓者和领航者,该集团通过开展科研培训、推进技术创新、加快构建企业发展共同体,大力培育新质生产力等措施,不断提升科研写作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做出了贡献。

科研培训工作稳中求进,加速突破亿元大关。创新理论课程,在科研工匠、方法专题课、通识规 范课的基础上,继续发现用户深度需求,通过年度论坛、圆桌会议等更有影响力的形式持续提升理论课程质量和影响力。夯实实战课程,不断拆分实战课程的服务环节,通过细致梳理培训漏洞,调整与优化培训流程,让更多用户体会到“快乐写作”的真谛。强化市场运营,借助证书项目、低价课程、学术会议等产品做好两次引流与转化工作,保持微信公众号粉丝增速,开拓小红书、B 站等渠道,通过强运营稳定招生工作的基盘。提升售后服务,在智库建设与师资拓展、教学设计与教务管理、编校质量与基础研究、行政服务于人财管理、公司文化建设等方面,明方向,抓细节,全力为营收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技术创新工作锐意开拓,努力实施“+”“×” 行动。积极落实国家“人工智能 +”“数据要素 ×”行动,利用公司多年积累的科研写作教育原始数据,通过整合公司内外资源,尝试大模型开发,通过数据要素与新技术协同,推动人工智能与科研服务领域深度融合。盘点公司数据资源,开展数据确权、资产登记与入表等工作。积极接触国内外前沿团队,筛选技术伙伴,共同推进数据多场景细分应用、行业产业链多主体复用,开辟增长新空间。同时推进科研软件开发工作,在科研写作全链条细分场景继续深挖,注重功能整合,实现小程序、PC、H5 等多终端集成。

加快构建企业发展共同体,大力培育新质生产力。高举发展大旗,对内狠抓管理,完善现代企业管理体制机制,对外整合资源,加强外部联络与合作,努力构建企业发展共同体。高举创新大旗,不断探索新的增长路径,优化各类要素配置,培育新质生产力,在培训增长的基础上,实现技术驱动发展。同时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好主业,守好本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响应国家治理改革号召,为国家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正能量。在日益复杂的发展环境中,处理好加法与减法、当前和长远、力度和节奏、主要和次要等矛盾,锐意进取、敢于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作者系国高集团创始人)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