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召开高三模拟考试分析暨高考提质策略研讨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5:56: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建规 陈齐政)为总结隆回县2024年高三模拟考试情况,探讨下阶段复习应考方法,全面推动我县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13日,隆回县高三模拟考试分析暨高考提质策略研讨会在隆回一中召开,县教育局局长李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属公办高中书记、校长、教学副校长、高三年级主任、高三学科组组长、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教研室高中学科教研员参加。

会上,隆回一中党委书记赵旭红发表讲话,他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厚爱和信任,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做好万全的准备,希望与各兄弟学校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携手共进,共同推进隆回教育高质量发展。

县教研室对此次全县高三模拟考试成绩进行了数据分析,查找各层面的短板,明确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各教研员对本科目迎考工作作指导,高三各学科带头人做了迎考策略发言,高中、职高学校的领导依次做了高考展望发言。

李良对过去一年来全县高中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前阶段高中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高中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抓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明确各自学校的定位、目标和责任,切实搞好春季攻势,打好百日会战;二是要强化教学常规,向课堂、也向自己要质量、求效果;三是要优化资源配置,因材施教,建好学生信息反馈机制,各校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从入口看出口,聚焦问题补足短板,激发高考备考活力。

李良勉励全县教育工作者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科学管理,提质增效,举全县之力发起高考百日大决战,提升全县普通高中的办学质量,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隆回贡献教育智慧和力量。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