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参加第28届香港国际影视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5:46: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记者 王依洋) 近日,园区企业代表团受邀赴港参加2024香港国际影视展及相关活动,旨在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活动期间,代表团与多个知名机构展开深入对接,共同探讨未来发展方向。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朝晖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希望借此次参展与同业建立广泛交流,一是探讨如何推动文创产业与当下的人工智能趋势更好融合,二是交流构建新质生产力下的产业路径,从而达成深度合作。

影展开幕当天,代表团一行出席了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2024年度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参观考察了参展企业并与香港数码娱乐协会会长彭子傑展开座谈。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两地游戏产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园区游戏产业的发展。

在港期间,代表团还参加了湖南广播影视集团项目推介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并与越南大唐国际文化影视传媒董事长、越南工贸部驻粤港澳大湾区贸易促进首席代表李少清就游戏出海战略及路径、产业投资机会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当日下午走访调研了南丰纱厂,该纱厂经过活化利用后,已融合创新科技、文化、艺术等多种类型项目,并为初创企业提供全面支持。

在香港浸会大学视觉化研究中心考察访问期间,与视觉艺术院讲座教授、澳大利亚艺术家邵志飞进行了座谈,双方在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实施、马栏山数字文化资源的挖掘与利用、以及特色数字博物馆打造等方面钩深致远。此后针对中华文化“走出去”课题,前往香港西九文化区进行专题调研,详细了解了当地文化活动的举办情况以及文化场馆的建设运营情况。

未来,园区将持续推动马栏山优质内容及先进技术“走出去”,链接全球优质资源“引进来”,深化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文化产业新质生产力的形成途径,助力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责编:王依洋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