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第二临床学院科研及学科建设部获评衡阳市“芙蓉标兵岗”

胡超祎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5:44:33

近日,在衡阳市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女职工“芙蓉杯”竞赛表彰大会上,南华大学第二临床学院获评衡阳市“芙蓉标兵岗”称号。

南华第二临床学院科研及学科建设部是集医院科研管理、科研培育、学科建设规划和研究生教育教学于一体的综合性管理科室,在这个25人的工作团队中,女性职工19人,博士学历占比52%,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88%。她们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形势,不断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积极推进研究型医院建设,全面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和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健康服务水平提升提供科研理论支持和优秀人才输送。

在科研管理工作中,该部门成员近3年承担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25项、发表SCI论文16篇,近5年组织全院申报科研项目、平台、奖励等近1900余项,全年开设福尔大讲堂、科研门诊、研究生文献擂台赛等学术活动,面向全院提供不同方向不同层次的科研学术服务。

在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中,该部门开创性地成立湖南省首个硕博医疗公益服务团队“福尔行动--党建引领下的研究生科普教育品牌”,荣获南华大学首批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创建项目,研究生团队获2021-2022年度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研究生团支部获南华大学2022-2023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近年来,该团队坚持以支部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科室业务工作不断提升,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该部门所在的第十三党支部2023年获南华大学样板党支部培育项目、南华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实现了学校党建“双创”工作的新突破。(胡超祎)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