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开展“浪潮席卷,AI下一站向何处?”学术报告会

邬浩晴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5:37:49

近日,南华大学举办“浪潮席卷,AI下一站向何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由南华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弢主讲,何弢是自动驾驶和机器人领域的专家。来自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数理学院等学院的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何弢详细介绍了人类历史上工业革命的演进路径,指出每一次工业革命都是由工具的变革引领。因此他强调,当前大模型及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将推动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报告还涵盖了全球AI生态的迅速发展,以及对AI成熟度、对下一代智能机器人市场的推动力的预测。他也详细介绍了中国政府针对AI产业持续利好的政策,将进一步推动大模型和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快速发展。

在技术方面,何弢详细介绍了GPT-4架构以及MOE架构,重点强调了GPT-4 Turbo相比GPT-4的优化,同时还提到了Dalle3被整合到ChatGPT产品中。此外,报告还探讨了多模态模型、全栈AI技术、端到端自动驾驶技术等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和发展前景。(邬浩晴)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