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沱江镇:早稻生产进行时

李澜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5:36: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澜轩)3月15日,江华沱江镇沱岭村育秧大棚内,种粮大户魏志军正在带领村民用流水线作业的方式进行集中育秧。

去年,沱岭村种粮大户魏志军积极响应粮食生产的政策号召,积极与镇里对接相关补贴政策,尝试建设了这个占地10亩的育秧大棚。在棚内通过多批次育秧提高生产效率,完成早稻集中育秧后还可以进行西瓜培育、蔬菜种植和油菜育苗等多轮次创收,高效利用土地,极大地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

近年来,沱江镇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相关工作人员主动下乡与种粮大户沟通,向他们介绍田亩补贴、农机补贴、育秧补贴等政策补贴,调动大户建设育秧大棚等设施的积极性,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目前沱江镇已有建成和在建的育秧大棚共四个。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