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24年“花种子乡村绘本美育计划”江华鹧鸪坝村微阵地启动

朱婷 唐一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5:09: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朱婷 唐一丹)3月17日,湖南省2024年“花种子乡村绘本美育计划”江华鹧鸪坝村微阵地启动仪式暨本地志愿者培训会召开,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李幽燕,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教师、“花种子”项目执行负责人彭云参加活动。

李幽燕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邀请大家前来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花种子”项目,共同为项目的建设出谋划策,同时明确志愿者如何参与,如何打造一支由专家指导、教师实施、大家配合的乡村美育师资队伍,确保项目真正落地生根,展翅高飞。希望各界人士能够携手合作,共同为乡村儿童的美育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花种子”项目执行负责人彭云以《在家乡,播撒爱与美的种子》为主题,为志愿者进行培训,指导志愿者明确服务方向,为江华鹧鸪坝村的“花种子微阵地”提供美育专业服务做好准备。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递交志愿承诺书。志愿者用生动的故事,引导孩子们通过参与绘画、手工制作等方式感受美的力量,激发他们对美的向往和创造。

小朋友朱晨旭高兴地说“ 我第一次参加‘花种子’乡村绘本美育活动,听了一个故事,讲的是企鹅的乐园,我感觉很开心。”“在平时的工作中多学习 ,然后积累一些这方面上课的经验之类的,然后也学习 一些先进的教育理念,争取以后把更多的关于绘本美育的这些手工、绘画用更好的课堂带给大家。”志愿者刘丽薇说道。

“花种子”项目旨在通过培养乡村本土绘本美育师资,促进缩小城乡美育差距,助力乡村儿童全面发展。今后,鹧鸪坝村将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常态化的绘本美育活动,为更多乡村儿童带来美的启蒙,助力他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这样长期地下去才能让他们真正地能够改善他们的一个美育的一个状态。让农村的孩子能够像城里的孩子一样有校外的一个教育的一个地方,让我们的孩子能够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填补乡村校外美育的这样一个空白。”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教师、“花种子”项目执行负责人彭云说道。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