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24年版)》发布

    2024-03-18 14:52: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正华 3月15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湖南省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24年版)》,分为家用电器及电器附件、家具及建筑装饰装修材料、电子及信息技术产品、工农业生产资料,共15大类286种产品,包括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公共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的重点产品,进一步提升监管工作的有效性和靶向性。

  该目录突出“保安全”特点,将燃气器具、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电动自行车等涉及生命财产安全的产品纳入重点监管;突出“护民生”特点,将儿童学生用品、老年用品、日用杂品、装饰装修材料等涉及居民日常消费的产品纳入重点监管;突出“促发展”特点,将湖南支柱产业相关的建筑工程机械、电子陶瓷、磁力设备等特色产业产品纳入重点监管,充分发挥产品质量监管对提升质量、扩大内需、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质量保障。

  同时,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2024年湖南省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将坚持民生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生产与流通、线上与线下融合监管,聚焦安全指标和关键性能指标,组织开展监督抽查工作,及时公布抽查结果;依法查处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压紧压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监督抽查震慑作用,规范市场发展,助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刘建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