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期市镇开展“利剑护蕾·‘青’心守护”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18 12:42:03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石期市镇利用传统社日赶集,开展“利剑护蕾·‘青’心守护”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监护人的法律意识,提高群众对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的认识,预防性侵事件的发生,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展示宣传板、发放宣传单的形式,现场向过往群众普及防性侵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如何预防和拒绝性侵等相关知识,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重视对他们的教育引导,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提高警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未成年人。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氛围。来往群众纷纷表示,在赶社的热闹氛围中,他们不仅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还收获了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知识,让他们更加明白了自身的责任,今后将积极参与到“利剑护蕾”行动中来,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盛兴旺)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