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8人赴考!益阳职院全方位保障单招考试圆满完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2:36: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洪捷 许可欣 向耕宏) 44台大巴车从城区各酒店护送考生进校、200多名志愿者提供组织保障……3月17日,益阳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单独招生考试圆满落幕。本次考试共有3498名考生报考该校,单独招生计划总数1750人,涵盖船舶工程技术、电子商务、现代农业技术等28个专业。

“今年学校报考人数又创新高。”益阳职院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学校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学校为目标,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办学质量显著提升,办学影响持续扩大,成为湖南省楚怡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考生报考人数连年上升。

据了解,本次单招考试采取文化素质测试与职业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考评。益阳职院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要求,规范考试,严抓考风、考纪,提供细致周到保障。考前,制定详细的组考工作方案,成立单招考试组织机构,就考生的接送引导、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等相关事宜精心安排、周密布置,并多次召开单招工作调度会和考务培训、志愿服务培训。考试期间,全体校领导深入考场,全程监督,实地检查考务工作,要求各部门明确分工、协同合作,力求平稳顺利完成单招工作。

益阳职院全方位做好宣传服务保障工作。提前在学校官网、官微发布2024年招生简章、单招考试大纲、考试温馨提示、考试费缴纳流程、准考证打印流程等。主动对接周边12个酒店,在官微公布酒店联系方式和地址,考前一天在酒店设置咨询服务点,安排40名志愿者提供咨询服务。考试当天安排44台大巴车到各酒店接送考生进校,考试结束后护送考生到各车站。考试期间,属地派出所干警、城管、交管、交警、高速收费站、医院工作人员及学校护校队120余人,值守在校内校外,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稳定;校、院学生会约200多名志愿者在校园内、考场外,提供引导咨询等服务。此外,学校还设置了休息专区,熬煮了姜茶,为家长发放免费餐券。

“学校全程提供了细致周到多服务,校内专业实训基地设备齐全,校园文化内涵丰富。”来自湘潭融城医药科技职业学校的带队教师表示,今年,该校共有8名学生报考益阳职院,希望参考学生能顺利通过考试,进入高等职业院校学习。

责编:宋姗姗

一审:杨玉菡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