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常高速扩容工程汉寿南1号特大桥主桥全幅贯通

胡秋菊 陈静 陈宣林   常德融媒   2024-03-18 11:37:10

近日,益常高速扩容工程六标汉寿南1号特大桥3-7号墩(主桥)悬浇连续梁右幅中跨顺利合龙,标志着汉寿南1号特大桥主桥全幅贯通,为项目全线贯通奠定了基础。

主桥全幅贯通

汉寿南1号特大桥位于汉寿县境内,全长5273米,主桥为48+80+80+48米悬臂现浇变截面连续箱梁结构,双幅,标准化挂篮悬浇施工,于2023年5月启动桥梁上部构造施工。

益常高速扩容工程六标首片50米预制T梁也于3月14日成功浇筑。此次浇筑的是向阳河2号特大桥型号B15-2的预制T梁,重约180吨。向阳河2号特大桥50米预制T梁共计42片,预计2024年4月底全部浇筑完成。

为确保预制T梁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六标项目部科学组织人员调配,强化协作配合,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标准化施工程序,提前部署,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并多次召开研讨会进行方案优化,明确安全质量控制要点。浇筑前对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做好安全技术交底,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及首件验收制的要求有序推进,在浇筑过程中对混凝土质量和技术严格控制,以确保T梁预制质量达标且安全可靠。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融媒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