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举办林业有害生物测报员培训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0:55:54

近期,随着气温回升转暖,马尾松毛虫等各种林业有害生物陆续出蛰。为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治理,促进健康”基本方针,提高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员的业务素质水平,高效防治林业有害生物。3月14日,道县林业局组织召开了全县林业有害生物测报员技术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农林场林长办主任,各林业站站长和专(兼)职测报员5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道县林业局森防站技术专家以ppt的形式对马尾松毛虫、思茅松毛虫、萧氏松茎象、油茶病虫害等全县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的形态特征、危害症状、防治措施、发生时间及监测方法等,进行了详细地传授。并重点对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防控措施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让测报员认识了预测预报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工作目标,强化了工作职责,进一步推进了有害生物防控智能化、数字化发展,对道县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减轻灾害危害,确保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提升全县林业有害生物测报防控水平都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