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召开油茶重点项目技术培训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0:52:52

为进一步提升油茶种植技术水平,做好油茶重点项目,实现油茶良好发展,3月12日,衡阳县召开油茶重点项目技术培训会。衡阳县林业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全县各乡镇分管领导、林业负责人及油茶业主代表等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湖南省林业科学院马力、杨小胡教授结合衡阳县实际,重点对油茶管理概况、抚育管理、低产林改造及水肥一体化技术等内容作了高度概括和精心讲解,对现场提出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在油茶基地,两位教授详细讲解了油茶的栽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并现场示范施放底肥、苗木移栽及油茶修枝整形等技术要领。专家们的授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让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学习,全面提升了参会人员的思想认识和技术水平,切实解决了他们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一步推动农民发展林产业的积极性,增强产业致富信心,推动油茶产业发展落地见效。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