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乐安铺乡第四届油菜花节暨大团侗寨第二届山歌节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0:36: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黄开龙 范小霞 莫能达)3月17日,“五彩侗寨,因你动听”绥宁乐安铺乡第四届油菜花节暨大团侗寨第二届山歌节举行,来自三省八县的山歌协会组织齐聚大团侗寨。人们以花为媒、以歌会友,在畅游油菜花海、品尝侗寨美食的同时,聆听着苗侗山歌,享受一场花海与歌舞交织的视听盛宴。

随着《中华全家福》的歌声响起,绥宁山歌协会的队员们身着盛装,在大团村侗族大舞台上载歌载舞。本届山歌节以“弘扬民族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为主旋律,展现了侗族多彩的文化。

精心编排的节目精彩纷呈。迎宾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民族团结》朗诵,表达了村民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歌曲《最美侗寨》《赞美侗乡》《欢迎你到侗乡来》《赞美大团》展现了侗族人民的热情好客。《竹竿舞+狮子》等传统民俗活动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山歌节是苗侗族的重要节日,承载着历史和民俗风情。在这一天,苗族侗族人民齐聚一堂,山歌对唱、载歌载舞,欢庆佳节。游客们也纷纷参与其中,穿上侗族衣裳,漫步油菜花田,感受本地特色美食。

本次活动融文化、美食、旅游为一体,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人”理念,门票免费,让广大群众共享盛宴。万培亚同志作为乐安侗族山歌协会会长,致力于挖掘本土侗族歌曲,组建表演队,编排民族特色节目,并与外省交流文化,为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未来,乐安铺乡将以承办艺术节为契机,围绕乡村旅游发展战略定位,挖掘旅游资源,推动“交通、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生态旅游新高地,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