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0:34: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峰百)近日,从湖南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传来喜讯,绥宁产业开发区在2023年度全省园区综合考核排位由上年度115名晋升到55名,营商环境由116名晋升到58名,排全市二类园区第1名,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2023年,绥宁产业开发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建设“以竹代塑”示范园区目标,精准施策、聚焦发力,在“五好”园区创建工作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全力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机制强保障。绥宁产业开发区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五好”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定期召开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县委书记、县长坚持每月到园区调研和现场办公2次以上。出台了园区目标绩效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园区绩效考核激励机制,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

抓项目促发展。坚持把“产业是本、项目是王”作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2023年围绕“一主一特”产业定位带队开展专题对接招商共13次,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8个,签约额52.6亿元,引进入园企业17家,在谈项目6个,跟踪项目4个。湖南华诚生物罗汉果精深加工项目投资3.5亿元,从签约到投产仅用3个月时间,创造绥宁速度。

抓环境优服务。把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作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高标准建成产业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启动“四即”改革、常态化开展“企业家沙龙”活动,着力解决企业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2023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27个,开通了湘商产业园至万福桥路段公交车,沿途新增就业、受益群众5万余人。

下一步,绥宁产业开发区将以发展“以竹代塑”为契机,紧盯经济运行、狠抓招商引资、聚焦项目建设、持续优化服务,力争做到稳中求进、脚踏实地,为“三个绥宁”建设贡献园区力量。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