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辰溪县:3万株油茶苗 按下产业发展“快进键”

    2024-03-18 10:07: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孙茂琼 米红卫)“一年之计在于春,趁着这几天好天气,我把领到的油茶树苗尽快栽种下去,提高树苗的成活率。”前来领取油茶苗的群众高兴地说。3月17日,在辰溪县黄溪口镇三羊田村,前来拉油茶苗的手推平车、农用拖拉机、三轮车络绎不绝,群众们自然有序的领取油茶苗,3万株油茶苗被免费发放到村民手中。

“合作社分别对黄溪口三羊田村、罗新白仙溪自然村油茶基地进行品种改良,在三羊田村今天共发放210油茶新品种3万余株、对全村不良品种进行全面改造。”发喜油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许发喜将一株株油茶苗发放到农户手中,并嘱咐前来领取油茶苗的农户认真做好油茶苗种植。同时,许发喜自主为农户们进行栽植管护技术知识解答,现场为村民讲解果树的种植养护知识,并介绍了油茶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鼓励村民充分利用低产林、荒山等土地资源发展林下经济。

近年来,辰溪县始终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奋力探索富有鲜明特色的发展路径,将油茶产业打造成为该县助推乡村振兴的亮点,推进全县油茶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户增收致富。“预计通过改造后,到盛果期每亩可产茶油100斤,每亩纯收入高达5000元,实现真正先富帮后富的改革基石。”发喜油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许发喜介绍到。

“感谢辰溪发喜油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许发喜通过政策渠道帮我们送来免费油茶苗,长田村油茶种在先,有经验,有技术,有钱赚,跟着他们干准确没错。”据悉,眼下正是种植油茶苗的黄金时期,为了减轻群众发展产业投入成本,拓宽增收渠道,我县联合发喜油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时把油茶苗发放到群众手中,积极引导广大农户开展油茶种植,助力油茶产业发展。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