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同心力 共筑优质营商环境 -辰溪县多部门联合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4-03-18 09:04: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龚艳  夏彬  裴素婷)今年是怀化国际陆港建设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的秩序的稳定,3月15日,辰溪县司法局联合全县消费维权各职能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维权站开展了以“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辰溪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免费为居民发放优化营商环境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普法宣传资料,针对居民集中反映的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维权途径、劳动就业等问题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向市民宣传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情况,提高市民对怀化国际陆港建设的知晓率和认知度。

活动中全县消费维权各职能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维权站则采取多点位、少聚集的方式,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同时利用LED屏、展板、宣传单等展示近年来市场监管和社会各界消费维权成果,曝光反面典型案例,宣传和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媒体直播互动答题,扩宽宣传覆盖面。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15条,受益群众达1200余人。为消费者净化了消费环境,也为经营者优化了营商环境,以法治的力量护航经济的健康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辰溪县司法局将凝聚法治力量,聚焦消费者的难点痛点,创新宣传方式,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将权益保护知识和技能送达给消费者,让本地的消费者放心消费,经营者安心营业,为推动怀化国际陆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