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罗文花海马拉松赛开跑,4500余名运动爱好者赴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08:30: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记者 杨玉菡 通讯员 张美莲 潘翰茜) 3月17日,以“三湘四水,相约罗文”为主题的助农米业杯2024湖南南县罗文花海马拉松赛开赛,来自新疆、湖北、湖南、广东等20个省份的4500余名运动爱好者赴赛,体验花海赛道魅力。

开跑。

本次比赛设置男女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以及欢乐跑等3个项目。今年赛道提质升级,赛道油菜花海覆盖率超过90%,途经“洞庭龙女”雕塑、罗文涂鸦村环村路、藕池东支大堤、三仙湖水库等乡村地标与景点,呈现“景在路上,路在花中”的马拉松赛道效果。

花海马拉松。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益阳的王波以2时28分42秒获得男子马拉松冠军,来自长沙的何茗以3时1分55秒获得女子马拉松冠军,遵义选手赵国虎、湘潭选手陈智敏分别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冠军。

领奖仪式现场。

近年来,南县大力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破解“赛事流量”变“游客流量”的文旅密码,在赛事活动举办上跑出加速度,在文旅促消费上开辟新思路。据统计,2023年南县体育赛事活动带动游客约312万人次,带动旅游收入近31亿元,体育旅游已成为南县全新的消费热点。(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宋姗姗

一审:杨玉菡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