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竞: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益阳日报   2024-03-18 08:15:09

原标题:

陈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冷涛 通讯员 谌珺) 3月15日,市委书记陈竞主持召开2024年第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基层党建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管理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着力提升年轻干部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和抓落实的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务实创新,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建设新能源项目、完善新能源基础设施、推进新能源领域科技创新,为新能源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多益阳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实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夯实基层党建根基,以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促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2024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2024年第一次部署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讲政治作表率,优服务抓落实,转作风提效能,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减负”和“赋能”双向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问题整改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做好述职评议考核“后半篇文章”,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强化责任,定期调度,提升质效,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载《益阳日报》2024-03-18第A01版要闻)

责编:宋姗姗

一审:杨玉菡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来源:益阳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