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振宇赴桃源县调研春耕生产和粮食安全工作

陈欢   常德融媒   2024-03-18 07:34:05

3月16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带队赴桃源县调研粮食安全、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扎实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确保今年“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在架桥镇先锋村,周振宇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保护、春耕备耕等相关情况。他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工程,要按照“因地制宜、节约实用、高质高效”的原则,科学规划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种粮综合效益,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周振宇在漆河镇石板坪村双季稻示范点调研

在漆河镇石板坪村双季稻示范点,周振宇详细了解了春耕备耕进度。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期,各有关部门要抓紧抓好相关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春季农业生产。桃源县作为全省粮食生产大县,要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将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全面完成粮食安全保障任务。

在枫树乡万亩双季稻示范片,周振宇就育秧设施恢复重建及集中育秧工作展开深入调研。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抢前抓早,做好品种选择、浸种催芽、水稻育秧等生产前准备工作;要做好农业综合服务,加强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对农药化肥的施用科学指导、精准控制,要鼓励农民使用绿肥和有机肥,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源头把控;要落实好各项惠农措施,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黄伟雄,副市长黎军锋,市政府秘书长王苠睿参加调研。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融媒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