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体操强县建设在贵州榕江开启

刘涛   新华社   2024-03-17 20:44:12

新华社贵阳3月16日电(记者 卢羽晨 罗羽 郑明鸿)全国首个体操强县合作协议签约仪式16日在贵州省榕江县举行。

据介绍,榕江县曾向贵州省体操队、国家体操队输送过多名优秀人才。截至目前,榕江籍体操运动员在国家级以上大赛中共获得金牌54枚。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和榕江县人民政府此次签订的合作协议,三方将携手探索体操强县的建设路径,统筹推进榕江县竞技性体操、群众性体操和校园体操的全面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文化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为建设体操强国提供“榕江示范”。

在提升和完善县域训练体系方面,国家体操队、贵州省队将发挥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采取教练员、裁判员、体能师、营养师的技术交流、培训服务输送等措施,帮助提升榕江县竞技性体操项目综合实力。贵州将以榕江县为引领,力争在省内逐步建成5至8个体操强县或强区。

在建立大体操项目竞赛体系方面,榕江将引进、申办国家级、省级、地市级大体操赛事,举办各类大体操比赛和校园体操比赛。进一步优化体操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方面,榕江将构建以幼儿园和普通中小学为基础、业余体校为骨干、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为补充的多元化大体操项目后备人才培养体系。

榕江将加快推动大体操项目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县级体育总会或体操协会和社团,发展体育俱乐部,形成社会公共服务体系。此外,榕江将大力促进大体操文化建设传播,深度挖掘优秀案例,同时通过多项举措和活动让大体操项目走进群众、融入生活。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杨又华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