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单招| 6500余名学生逐梦湖汽职院2024年单招考试

余蓉   湖南日报   2024-03-17 20:04:01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周扬莉

  6500余名考生竞逐3500个录取名额,新能源汽车专业报录比高达439%……3月16日至17日,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湖汽职院)2024年单招考试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莘莘学子怀揣梦想、共同奔赴。

  考生突发低血糖,湖汽师生暖心救助

  “同学,你身体哪里不舒服……”开考当日,一名来自邵阳的考生刚进考场没多久,就突然脸色苍白,出现头晕、手麻、出冷汗的症状。监考老师发现该考生身体异常后,迅速向考场外的巡考人员报告。

  在了解情况后,该院巡考人员立即拨打了120,并联系后勤保卫处和医务室的相关负责人。医务室医生对该考生进行问诊,初步诊断为低血糖后,赶紧给学生补充了葡萄糖。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这位考生不久便恢复如初。

  “当时心里还是很害怕,既担心身体出状况,又生怕影响考试,没想到得到湖汽职院这么多领导、老师和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不仅第一时间叫了医生诊治,而且还找了许多巧克力和燕麦乳让我补充能量。”顺利完成考试后,这位考生十分感激。

  在众多考生中,来自株洲醴陵的马如意有些特殊。去年3月,他刚从湖北某武警部队退役回来,很想参加湖汽职院的单招考试,可惜错过了报名时间,今年如愿报名成功。

  为何选择湖汽?“因为我自己很喜欢汽车,就报考了新能源汽车专业。”马如意笑着说,身边有好几个同学都在湖汽职院就读,家人也很支持,希望这次能顺利录取,实现心中的“汽车”梦。

  单招考试场面火爆,专业报录比高达439%

  “今年单招考试竞争更加激烈,共有6500余名学生报考,实际录取名额只有3500个,专业报录比高达439%……”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其实也意味着湖汽职院的办学实力和社会美誉度在不断提升。

  据了解,此次湖汽职院单招包括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和特长测试(面试)3个模块,涵盖新能源汽车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等45个专业。其中,为了对接产业发展以及考生需要,今年还新增了集成电路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船舶工程技术3个专业。

  为做好本次组考工作,湖汽职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2024年单招考试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单招考试工作方案,多次召开考前工作会和考务培训会,确保整个考务工作安全有序、阳光公平,也赢得了广大考生、家长点赞。

  一位来该院送考的家长表示,早就听说湖汽职院专业多,办学实力强,“今天亲眼目睹了校园的一切,对学校更动心了。”来自郴州的考生李同学对美丽的校园环境和热情的志愿者印象深刻,期待今年九月能成为湖汽的一员。


责编:李传新

一审:余蓉

二审:杨丹

三审:刘文韬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