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倒行人,她急了,忘拉手刹,车跑了

  三湘都市报   2024-03-17 17:00:40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周胜群 陈芳)司机开车转弯时没注意撞倒了行人,她一时心急赶紧下车查看,没想到匆忙中忘拉手刹,车子溜坡往前开去,还好经人提醒,司机返身追赶后跳上车刹停车辆。今天,湖南交警通报了这起事故。

3月13日早晨6时43分,在湘西古丈县城新汽车站外三叉路口,公共场所视频显示,画面中路口右上方,一辆白色小车开启左转向灯在三叉路口准备转弯。小车司机似乎没有看到当时正从右向左横穿道路的一名行人,车辆左侧及反光镜径直将行人撞倒在地。小车驾驶人发现撞人后立即停车打开车门下车查看。可就在司机下车后,这辆小车开始向前滑行。听到路人喊声后,司机赶紧跑步追赶,所幸小车当时速度较慢,司机跳上车后及时将车刹停,避免了更严重的后果。

事故造成67岁老人张某眉骨、颧骨骨折,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目前仍在医院观察治疗。

“转弯过程中A柱挡住了我的视线,我就没有看见有个老婆婆在过路,所以不小心挂到她了,我很急,小车忘记拉手刹了。”小车驾驶人张某说。

民警分析认为,在这起事故中,张某驾驶车辆遇行人在道路上通行时,未注意避让;行人张某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双方都将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因伤者张某仍在住院治疗,目前事故仍在办理之中。

责编:周洋

一审:虢灿

二审:郭文雯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