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城丨发展新质生产力!怀港合作示范区项目开工建设

  三湘都市报   2024-03-17 16:18:09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翊玮 通讯员 夏伟龙 孙泽龙)3月17日,由怀化市人民政府与香港新华集团共建的“怀港合作示范区项目”开工仪式成功举行。首批将引入生物制药、新材料、大票零担物流等龙头产业入驻怀化,将改造现有生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布局产业链。

(3月17日,由怀化市人民政府与香港新华集团共建的“怀港合作示范区项目”开工仪式成功举行。通讯员 供图)

早在2023年7月17日,香港新华集团与怀化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在怀化市开展⼀系列合作,推动怀港合作示范区建设。

据了解,集中新开工的怀港产业示范园一期项目计划用地1000余亩,涉及新材料、生物制药、物流产业园、主题公园等领域。其中包括新华中邦“威钢板”新材料、广东利泰生物制药、江苏普飞科特物流产业园、福祥生命主题公园4个子项目。 

怀港产业园系怀港合作示范区制造业项目的主要承载区,落地怀化高新区,规划占地约172公顷。项目计划于2028年基本建成,落地项目20个左右,总投资200亿元左右。“很荣幸能来现场参加此次开工仪式,期望将来能为怀化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建二局一公司华中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还正式成立了新华怀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设立“香港新华—怀化产业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一期预发行10亿元。香港新华集团是一家业务多元、拥有多家上市机构的大型跨国集团,在海产食品、高新科技、金融财务、基础建设、环保大健康等领域具有强大优势。

责编:周洋

一审:王翊玮

二审:郭文雯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