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将停,下周湖南要放晴了

  三湘都市报   2024-03-17 15:37:42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西南暖湿气流和中低层辐合切变共同影响,17日至18日白天省内持续阴雨天气,其中17日晚至18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湘北局地降雨加强,风力加大,18日晚转槽后偏北气流控制,天气自北向南转多云,19日清晨湘西、湘中部分地区有雾。具体来看:

17日白天到晚上,湘北阴天有中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北部、常德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局地阵风6~7级;最低气温湘北、湘中8℃~10℃,其他地区10~12℃;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5~17℃,湘南25~27℃,其他地区18~20℃。

18日白天到晚上,湘北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湘中及以北5~7℃,其他地区7~9℃;最高气温湘南18~20℃,其他地区12~14℃。

19日白天到晚上,多云,湘西、湘中清晨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最低气温湘中及以北6~8℃,其他地区8℃~10℃;最高气温湘北18~20℃,其他地区16~18℃。

气象专家提醒,关注今明两天降雨造成的低能见度、道路湿滑及19日清晨湘西、湘中大雾对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防范今天风力加大对交通运输(含水上交通)、临时建筑、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

责编:周洋

一审:李致远

二审:郭文雯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