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5名考生报考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创单招考试历年新高

雷莺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7 15:16: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通讯员 雷莺乔)3月16日,常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4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考试。该学院今年单独招生计划为3200人,第一志愿6055人报考,共有5842名考生参考,考生人数创下历年新高。

学院领导巡查考场

“今年我们学院26个专业报名人数爆满,特别是护理、药学、农学三个省级重点专业群报名人数逐年上涨。”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王前光表示。今年该学院单招专业涵盖医学大类(护理、药学等专业)、非医卫类(现代农业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等专业),契合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也符合职业教育实际需求。

考生排队等候进入考场

一位陪伴孩子参加考试的家长满怀期待地表示,“我家孩子想选择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我们充分了解这所学校之后,非常支持。”

该学院高度重视单独招生考试工作,成立了单独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从报名、资格审查、考试组织、保密工作、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各环节,严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单招考试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近年来,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育人为本、崇实重用”的办学理念,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地方助推经济发展。学校成功入选首批湖南省“楚怡工匠计划”联合培养建设试点单位,首次开办本科专业,是“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第一批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院校,是湖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湖南省来华留学生招生单位、湖南省“楚怡”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

责编:车德红

一审:车德红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