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0余名选手在南县跑进万亩花海,尽享田园春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7 14:57: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记者 蔡矜宜 通讯员 张美莲 潘翰茜)今天上午,助农米业杯2024湖南南县罗文花海马拉松如期开跑,来自新疆、湖北、湖南、广东等20个省市的4500余名运动爱好者共赴万亩花海,尽享田园春色。

本次赛事设置了男、女子马拉松,男、女子半程马拉松,以及欢乐跑三个项目。当地在去年赛道基础上提质升级,不仅赛道油菜花海覆盖率超过90%,还途经“洞庭龙女”雕塑、罗文涂鸦村环村路、藕池东支大堤、三仙湖水库等乡村地标与景点,呈现出“景在路上,路在花中”的马拉松赛道效果。其中,途径的洞庭之心体育旅游线路,先后被评为“2019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2023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经过角逐,来自益阳的王波以2小时28分42秒获得全马男子组冠军,来自长沙的何茗以3小时01分55秒获得全马女子组冠军;半马男、女子组冠军分别由来自遵义的赵国虎和来自湘潭的陈智敏夺得,成绩分别为1小时06分49秒和1小时31分27秒。

近年来,南县大力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破解“赛事流量”变“游客流量”的文旅密码。据统计,2023年南县体育赛事活动带动游客约312万人次,带动旅游收入近31亿元,体育旅游已成为当地全新的消费热点。

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指导,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南县人民政府主办,省田径协会作为技术认证单位,南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县文旅广体局、南县总工会共同承办。

责编:蔡矜宜

一审:蔡矜宜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