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再谱新篇——娄底市2024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廖嘉楠   大众卫生报   2024-03-17 13:30:30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 (通讯员 廖嘉楠)3月15日,娄底市2024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娄底市妇幼保健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妇幼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娄底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刘兆宏,娄底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晏锦波,娄底市卫健委妇幼健康服务科科长李爱君出席会议;娄底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锋主持会议。

会上,李爱君作全市妇幼健康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妇幼健康战线砥砺前行,全力保障母婴安全,持续提升出生缺陷防治水平,深化实施妇女儿童健康促进行动,持续推进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各项工作提质扩面、提档进位,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4年要突出重点,争创工作先进,高效落实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加速妇幼重大疾病消除;聚焦主责,提升服务质量,实施母婴安全保障行动,开展5岁以下儿童意外伤害预防行动,实施出生缺陷防治提升行动,实施婚孕健康检查提质行动;夯实基础,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加强服务体系建设;顺应改革,更新理念措施,拓展妇幼健康服务内涵,推动工作机制创新改革;防范风险,加强行业监管,切实提升妇女儿童的健康获得感。

随后,晏锦波宣读了《2023年全市妇幼健康服务重点工作通报》;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业务管理培训。

刘兆宏作会议讲话,他强调,新时期妇幼卫生健康工作要转变观念,准确把握工作新要求;担当作为,高效落实重点任务;改革创新,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妇幼健康战线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齐心协力谋发展,凝心聚力求创新,为保障广大妇女儿童健康、推进健康娄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梁澎

一审:梁澎

二审:梁湘茂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