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龙夺中国短道第100枚世锦赛金牌 林孝埈首夺世锦赛男子500米冠军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4-03-17 06:35:28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正在荷兰鹿特丹进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决出首枚金牌。中国新秀孙龙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以2分23秒009夺冠,这也是中国短道收获的第100枚世锦赛金牌。

在上个月进行的全国冬季运动会中,23岁的孙龙便展现出不俗状态,包揽三枚个人项目金牌,并助吉林队夺得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当时他便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中为国争光,实现“飘升奏”。

本次世锦赛,孙龙仅报名男子1500米一个个人项目。由于另一名报名该项目的中国选手李文龙在预赛中被判犯规,孙龙孤身闯进16日的比赛。半决赛中,孙龙受到对手犯规影响,被判进A组决赛。决赛中,最外道出发的孙龙发挥出色,在冲刺阶段超越至第二位,紧跟领滑的韩国名将黄大宪冲过终点。裁判观看回放后,判罚黄大宪在弯道超越时犯规,取消其参赛成绩,孙龙从而递补成为冠军。

林孝埈首夺世锦赛男子500米冠军,中国队获赛事第二金

北京时间3月16日深夜,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继续进行。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名将林孝埈一马当先,以41秒592的成绩率先完赛,获得冠军。

在此前的男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新秀孙龙先夺一冠。如此一来,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首个决赛日包揽了两个男子个人项目的金牌。

28岁的林孝埈曾在2018年冬奥会中夺得1金1铜,2019年世锦赛,他则豪取除500米外的全部男子项目桂冠。上赛季,林孝埈首次代表中国队征战国际赛场,亦有数枚世界杯金牌入账。然而,在世锦赛500米决赛中,他虽率先撞线,但因未按规定佩戴计时器而被判犯规,遗憾失冠。

本赛季世界杯赛,林孝埈受伤病等因素困扰,竞技状态平平,没有获得个人项目金牌,在上个月的全国冬运会中也颗粒无收。再战世锦赛,林孝埈状态回升,在男子500米比赛中顺利晋级A组决赛。决赛中,他在最内道出发,发枪后便凭借强大启动能力占据首位,并在随后的激烈争夺中利用线路牢牢压制住对手,以完美表现率先完赛,为中国队再添一金。这也是其运动生涯中首枚500米世锦赛金牌,林孝埈因此集齐了世锦赛所有项目金牌。

责编:周秋红

一审:彭彭

二审:朱晓华

三审:文凤雏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