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顶流齐塌房,热搜爆了!网友:你猜我为什么不笑

  19楼   2024-03-16 16:21:04

昨晚的315晚会大家看了吗?看得见淋巴的梅菜扣肉,自称有奇效的听花酒……

此外,喷洒甲醛的假鸭血,加鸡骨泥的淀粉肠,使用过期食材的奶茶店,用烂水果做成的果切也被不断爆出。不少网友看着自己满目疮痍的购物清单,不禁感叹“塌了,全塌了”。

用猪血做“鸭血”

喷洒甲醛看着更新鲜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涉食品安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被告人万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6万元,追缴违法所得,责令被告人万某终身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也不得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并在市级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赔偿公益损害赔偿金6000元。

2021年9月至11月,被告人万某购进新鲜猪血后,在自己的作坊内制作成“鸭血”并对外销售 ,主要流向当地火锅等餐饮市场。在制作过程中,为保持“鸭血”品相鲜嫩、不易变色,万某将含有甲醛的溶液喷洒在“鸭血”表面 ,吸引顾客购买,对外公开销售共获利600元。

作为长期占据火锅必点清单前列的鸭血,一朝塌房,让网友陷入崩溃。

淀粉肠里加鸡骨泥

内行:不建议人吃

三五块钱一根的淀粉肠,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用油炸的外酥里嫩,再撒上满满一层辣椒粉,一口下去满嘴留香。可这样倍受喜爱的顶流小吃,最近也塌房了。

购买的5种市面上常见的淀粉肠产品(央广网记者 邵蓝洁摄)

近日,媒体购买了目前市场上销售量较高的五种品牌淀粉肠,综合观察配料表发现,淀粉肠的配料表差别不大,基本上都是由肉,水,淀粉,白砂糖、味精、香辛料等调味料以及三聚磷酸钠、焦磷酸钠、六偏磷酸钠、羧甲基纤维素钠、诱惑红等添加剂共计十五六种成分组成。

图为媒体购买的淀粉肠产品配料表。图片来源:央广网

按照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规定,各种配料应按制造或加工食品时加入量的递减顺序一一排列。虽然名叫“淀粉肠”,但排在配料表第一位的是肉。

“有肉,肉很少。”河南一淀粉肠生产厂家工作人员向媒体透露,“都是用的鸡肉和鸡骨泥,用鸭肉更便宜,大部分都是淀粉”  。媒体从电商平台查询发现,目前出售鸡骨泥的多是经营宠物食品的商家,商家表示,“骨泥不建议人吃,烧烤也不行。” 从价格来看,鸡骨泥的售价远远低于鸡肉,基本在3-5元/斤。

图为在电商网站搜索显示的“鸡骨泥”产品。图片来源:央广网

上一秒还咬着淀粉肠的网友,在得知消息的那一刻,眼泪滑落。

多家奶茶店使用过期食材

店员“神农尝百草”

吃完淀粉肠觉得腻,立马下单一杯奶茶,结果奶茶店也被发现了食品安全隐患。

湖北经视《315我们在行动》节目中,曝光了多家奶茶门店,其中不少都是我们经常喝到的大牌奶茶店:书亦烧仙草、茶百道、古茗等

这些奶茶店,为了降低运营成本,随意修改变换食材效期标签,不仅继续使用过期的食材,还将过期食材与未过期食材混合使用 ,甚至为了辨别口感的差异,得靠店员用嘴品尝食材是否“坏了” ,也算是真的够“负责”了,反正只要是不酸、不变味、不发霉绝舍不得扔掉,保质期的问题人工修改就行了。

看着店员神农尝百草般的敬业精神,网友无语凝噎。

你的“偶像”塌房了吗?

你还知道哪些食品安全问题?

欢迎到评论区分享!

责编:刘双

一审:胡泽汇

二审:陈永刚

三审:赵雨杉

来源:19楼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