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网络、逃避监管 “3·15”晚会曝光制造水军的涉事企业已被查封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3-16 15:57:12

“3·15”晚会曝光了利用废旧手机主板生产“主板机”的湖南云抖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汝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连夜展开部署 ,与当地公安等多部门组成了联合执法部门对曝光企业进行突击执法检查

湖南省汝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廖永红 :刚才看了“3·15”晚会曝光的违法犯罪行为,现在出发。

当执法人员到达公司的时候,涉事企业的工作人员早已下班,同时现场公司的玻璃大门紧闭,也无法联系到企业负责人,只能透过手电筒照射才能稍微看清屋子里面的情况。一名住在涉事公司内部的工人出现,给执法人员打开了大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很快找到了晚会中涉及的问题主板机,还有不少拆卸了主板的废旧手机。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固定相关证据后,将进行进一步核查。

湖南省汝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廖永红 :“3·15”晚会曝光云抖科技有限公司的问题后,我们市场监管部门协同公安、网信、经信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检查执法,对涉事企业进行了查封 ,对所有材料工具进行了封存。现场封存电脑主机28台、显示器24台、手机54部、未启封的主板机(箱)103箱。目前,企业负责人无法联系,公安部门正在全力查找 。下一步,我们将协同相关部门深挖严打,重拳出击,坚决打击破坏经济秩序的违法行为。

责编:刘双

一审:胡泽汇

二审:陈永刚

三审:赵雨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