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教师赴德国参加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6 16:42:59

进一步推动 学院 创新团队教师队伍教育教学及技术技能建设,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选派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赵进福、彭波两位老师于 1月7日 27日 参加了教育部和 国家外国专家局 携手 实施“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

两位老师在 德国莱茵TUV学院 主要学习了 德国职业教育体系运行模式和教学方法 电动汽车技术、氢燃料电池技术等 参观 德国宝马莱比锡工厂和德累斯顿大众透明工厂

21天的“工匠之师”德国培训, 两位老师收获满满。他们对德国的汽车新技术有了全面了解, 对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特性和内涵 认知更清晰,理解更透彻 也被 德国职教师资团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所折服 两位老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 将德国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 、行之 有效的教学方法带进 自己的 课堂

两位教师在学习期间十分注重新技术的学习和比较思考。他们感受到 我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创新能力和技术已经走在了世界汽车产业前列 而且许多中国 汽车制造企业已经在海外建立了中资基地,汽车职教出海势在必行。 因此,一方面要 加强与国际先进汽车职业教育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引进 优质职教资源 另一方面要 紧跟中资汽车等海外产业战略布局,服务“走出去”企业海外员工本地化培训,打造一批海外汽车职教 力量 ,输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文+汽车职教”专业标准和教学资源 让学院的职业教育国际影响更加显著。 (刘圣明)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