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救知识进校园,守护生命在身边

    2024-03-16 16:21:13

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 (通讯员 宋嘉玲) “我们学生只有周末才有时间进行培训,让你们在周末休息时间来我们学校开展急救技能知识培训,真是辛苦你们了!”这是来自雅礼中学德育处主任发自内心的感谢。为提高学生们健康素养,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保障师生安全,3月16日上午8点,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雅礼中学120余名师生开展“第一目击者”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首先,东塘中心急救导师为师生们进行集中理论知识讲解,让师生了解现代救护新概念,熟悉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等急救技能的原理和操作要点,并现场演示急救操作流程。随后分组进行模拟操作,确保每位参培师生都基本掌握急救知识与技能,通过生动的现场培训,120余名师生均顺利通过理论及实操考核,取得长沙市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合格证书。

“第一目击者”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学到了实用的急救知识,提高了安全救护意识,更让学生掌握了急救要领,遇到突发情况,能勇做“第一目击者”,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下一步,雨花区东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理念,继续开展各行各业急救知识及技能普及培训,让急救知识得以传播和普及,为遇到紧急情况的人群,争取宝贵的“黄金四分钟”,为患者争取更多的生还机会。

责编:李迅

一审:李迅

二审:陈佳婧

三审:王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