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徐勤荣获“湖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大众卫生报   2024-03-16 14:40:51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 (通讯员 彭礼 石荣)近日,2024雷锋精神论坛暨第四批湖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发布仪式在雷锋同志家乡望城区举行,现场发布了第四批湖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心血管内科病区副主任医师徐勤以出色的表现和突出的业绩荣获“湖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2022年7月,徐勤毅然踏上了援藏之行,前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藏医医院心脑科开展援藏医疗工作。援藏期间,她不仅在医疗、教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多个领域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她悉心指导院内医师掌握心脑血管急危重症的救治技术,通过教学查房和青年医师小讲堂传授中西医知识,梳理老年慢性病的诊治流程,为提升当地医疗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此外,她还助力科室开展PSG和BNP检测新技术,为医院顺利通过三甲藏医医院复审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山南市抗疫期间,徐勤更是挺身而出,在隔离区为7名先心病术后患儿提供医疗保障工作,她的无私奉献和敬业精神赢得了西藏山南乃东区“最美志愿者”的荣誉称号。她还积极参与了山南市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相关事迹被隆子县电视台报道,传递了正能量和温暖。此外,她赴浪卡子县打隆镇曲宗村、桑日县桑日镇拉龙村开展义诊活动,与拉龙村的次仁一家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关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在2023年“世界房颤日”,山南市人才服务基层行活动中,徐勤不畏高寒,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县区为当地居民开展健康宣教、义诊筛查,用专业知识守护高原群众的健康。她还参与“冬病夏治”推广活动,免费为上百名居民群众提供“三伏贴”服务,深受当地群众好评。

作为一名青年医师,徐勤在援藏期间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学习精神。她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用心服务当地群众,成为了雅垄河畔的“护心人”,青藏高原上的“志愿红”。她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淬炼过硬本领,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徐勤表示,未来将继续践行援藏精神,发扬雷锋精神,恪守医者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更好地帮助患者解除病痛,更好地守护患者生命健康。

责编:许建

一审:许建

二审:张丽

三审:田雄狮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