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鎏金花海 洪江市黔城镇油菜花节开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6 13:22: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林 李蔚)相约鎏金花海,共赴锦绣黔城。3月16日上午,2024年洪江市黔城镇双溪花田采风活动,在该镇塘冲湾农机合作社油菜基地开幕,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游玩打卡。

活动以“春风知我意 吹梦到花田”为主题,旨在打造一场“赏、游、学、玩、食”全身心贴近大自然、放松体验互动式的农业特色游览活动,是一次集生态旅游观光、民俗风情美食体验于一体的农文旅特色综合节庆活动。

活动现场,层层叠叠的油菜花次第绽放,身穿汉服、旗袍的女子漫步其间。游客或三五成群驻足观赏,或举起手机将这美景定格于镜头。花道旁的美食小吃街,聚集草莓、土鸡蛋、干菜等琳琅满目的当地土特产和特色小吃,吸引游客品尝购买。为让游客有更多的参与体验感,举办方还举办摄影、抖音短视频、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

“早就听说这里的油菜花开得漂亮,今天和朋友来到这里打卡真值,看到好多精彩节目,拍的照片也很出片。”来自鹤城区的游客王先生笑着说,他还参加了摄影和抖音短视频比赛。

据悉,一直以来,黔城镇高度重视油菜生产工作,持续推行“油稻轮作”耕作模式,扎实抓好“种植到户”“任务到田”“规模到村”,让“低产田”变“增收田”,“冬闲田”变“冬钱田”,切实“扮靓”乡村,油菜种植面积现已达26186.88亩。

近年来,该镇把乡村旅游发展作为乡村振兴与农村产业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坚持农文旅融合发展,全力实施全域文化旅游精品塑造、绿水青山生态品质提优等工程,先后举办油菜花节、桃花节、黄桃节、柑橘采摘节、庖汤节等节会活动,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年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0万余元。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