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保督察进行时 | 第一时间 第一速度 怀化迅速启动1号督办件核查整改

  怀化新闻网   2024-03-16 13:14:01

3月14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怀化开展督察。当晚,督察组向怀化市交办了关于中方县铜湾镇怀化泽泓建材有限公司和沅水干流中方县铜鼎镇重要河段治理工程环保问题的1号督办单。市、县两级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启动转办、督导、核查、整改程序。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怀化开展督察工作,是对怀化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怀化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生态绿色之城的把脉问诊,更是对怀化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集中检验。”在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怀化市工作动员会上,市委书记许忠建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发起动员令。

(3月14日晚,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办公室连夜转交整改问题。)

在收到督办单后,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连夜将督察组交办问题转办给中方县人民政府,要求对督办问题立即响应、迅速办理,从快从严制定好整治方案,不打折扣、不讲价钱,逐一落实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坚决做到“一个问题,一抓到底”。

不回避、不护短、不推诿,中方县对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1号督办单中所交办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

(3月15日,中方县相关负责人到铜鼎施工现场进行复核。)

3月14日晚,中方县人民政府收到转办件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要求明确措施、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坚持全面盘点起底,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将问题整改到位。

3月15日上午,由县领导带队前往县水利局调查了解铜鼎镇重要河段治理工程有关情况,再赴施工现场就交办的问题进行核查;由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带队前往怀化泽泓建材有限公司砂石集散中心就交办的问题进行核查,由有关责任部门对怀化泽泓建材有限公司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

下一步,市县两级将紧盯这两个交办问题,有针对性地细化方案,采取过硬措施,强化督导督办,确保将问题解决到位。同时,针对督察组后续交办的问题,全市上下将严格压实责任,加强调度,明确措施,落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化、责任化、具体化,做到从严从实、动真碰硬,做好督察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为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 (苏明珠 通讯员 罗亚峰)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