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忠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加快发展新能源及其装备产业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怀化新闻网   2024-03-16 13:04:57

3月15日上午,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怀化市贯彻落实意见;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怀化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怀化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党中央关于做好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巩固和增强追赶上升的发展势头,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认真谋划、储备、实施一批新能源相关项目,加快发展新能源及其装备产业,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自觉”的重要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推动巡察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向质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抓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工作,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办公室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四个政治”重要要求,筑牢政治忠诚,着眼大局履职尽责,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努力在各级党政机关中走在最前列、当好“排头兵”,有效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江)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