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黄龙镇: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踏查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6 12:20:59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季是一年中生命蓬勃生长的季节,也是各种毒品原植物生长旺盛的季节,为了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目标,2024年3月15日,黄龙镇禁毒办组织干部职工联合镇派出所以及18个村(社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踏查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五不放过两不漏”工作要求,走村串户查看是否有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情况,同时工作人员还借助印有各类毒品原植物图片的禁毒宣传单积极为村民们科普毒品原植物的形状特征,帮助大众准确识别毒品原植物,普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所需承担的法律后果,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种植毒品的违法行为,广泛营造禁种铲毒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

针对镇内有毒品原植物种植史的人员,工作人员逐一上门核查并进行谈话,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及思想情况,确保其紧绷思想之弦,不再种植毒品原植物。

通过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踏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种毒违法”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积极性,也进一步营造了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的声势,为全镇持续抓好禁毒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为维护无毒健康的清朗社会风气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