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堂青少年体质健康讲座,从“贾玲暴瘦”说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6 09:21: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记者 陈普庄 通讯员 尹兴邦)昨天下午,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湖南站)“体教融合”青少年体质健康干预试点健康教育讲座在长沙市开福区清湘小学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体育健身与健康促进学院教师黄威昊,为现场200多名师生开展了以《青少年科学减脂》为题的讲座。黄威昊 从“贾玲暴瘦”这一热点话题切入,多角度阐述如何科学减脂、预防肥胖、运动干预。黄威昊 告诉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坚持运动。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讲座,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气氛活跃。

3月12日,本次试点工作还邀请了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宁克,前往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进行体质干预训练的现场指导。

据了解,在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的指导下,本项试点工作持续进行三年,通过体质健康测评、运动干预、科普教育等方式开展青少年体质健康干预工作。试点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体育产业研究院承办,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开福区教育局协办。

责编:陈普庄

一审:陈普庄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