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酿酒湖南省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湘窖酒业隆重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6 09:08:39

生态酿酒现代产业学院被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工信厅认定为湖南省现代产业学院。3月15日,揭牌仪式在湘窖酒业隆重举行。邵阳学院党委书记宁立伟、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康、副总经理刘科等校企双方领导出席。

2018年,邵阳学院、湖南省酒业协会、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湖南雁峰酒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共建“生态酿酒现代产业学院”,前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生态酿酒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是贯彻人才强国战略的有益实践,是促进产学研融合的良好平台,是培养酿酒人才的新摇篮,是共同事业篇章的新起点,也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对企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我们将以生态酿酒现代产业学院为依托,与邵阳学院紧密合作,进一步整合双方资源优势,为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湘窖酒业总经理万康表示。

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表示:今天的揭牌仪式,不仅是我们产学研合作的重要节点,更是湘酒行业蓬勃发展的新起点,产业学院的建设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产业学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体制机制上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我校将以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细化合作项目,提升合作水平,不断优化协同育人机制,完善多形式、多层次、多元化的校企合作格局,实现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切实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增强服务地方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