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龙潭街道:腊树下的夜话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22:41:35

3月11日晚,桂阳龙潭街道八字塘社区腊树下组里夜色温馨。微黄的灯光下,没有横幅、没有主席台,北腾湖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龙潭街道10余名干部与40余户腊树下居民围坐一团,掏心窝、吐真情、解烦忧,一场以“北腾湖片区项目开发建设”为主题的征拆夜话会拉开帷幕。

“地征了后,我们将来靠什么生活”“安置房什么时候能建成,安置按什么标准执行?” 已签已拆、已签未拆、未签未拆的拆迁待遇是否一样”……

桂阳县龙潭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小明 接过话茬:“政府征收土地,会根据国家相关法律和政策给予一定补偿。同时,我们会协调县人社、财政、自然资源部门办理征地农民养老保险。”

夜话会 现场, 从桩基问题处理、征收政策、征收流程、安置方案到补偿标准、补偿数据等诸多问题,参会各方感同身受讲情理、义正辞严讲法理, 打消群众不合理预期和过高诉求。

据了解,处置好十余年的腊树下历史遗留问题,是推进北腾湖片区项目建设的破题之首。夜话“活”了,群众“懂”了,群众自然也就支持发展、支持征地。目前,北腾湖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再次啃下桐家湾、腊树下的150余亩土地补征工作这块“硬骨头”,为整体开发建设按下“快进键”。

责编:罗徽

一审:罗徽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